「请」超度我

[韩叶] 相爱这件小事(六)

*私设如山,可能OOC,不喜勿喷

*今天又回顾了一下脏心杰大大的作息时间表,然后发现我可能对荣耀的赛程有点什么误解……(捂脸)一直以为是周日晚上比赛,我大概是个假粉吧(哭笑)

*所以以后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写错了麻烦诸位私信我一下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又夜不归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网吧里出来时,天光微曦。叶修在网吧旁的早点摊买了份煎饼果子,抽着烟往家走。今天是周六,韩文清去S市比赛了,叶修觉得一个人在家里玩游戏太没意思了,就去网吧包夜。好在网吧里光线昏暗,上网的人又大多在专注于自己的屏幕,所以他才不至于被霸图的粉丝发现并被集体竖中指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回到家,打开厨房里的柜子,看着里面的方便面,然后又关上了柜门。想到今天只能吃方便面过活就想念起了韩文清平时做的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对吃的没什么大的追求,主要是想韩文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吃完早饭洗完澡,把脏衣服全都塞进洗衣机,然后就钻进被窝补觉。睡到下午一点多才醒。醒来之后,他躺了一会儿,突然发现有哪里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和韩文清同居之后,因为家里除了他们俩也没别人,所以养成了睡觉不关门的习惯。叶修今天睡觉之前也没关门,但是现在,门是关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看起来有点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打开门,走进客厅,看见一个大约四十几岁的女人,正坐在沙发上,边嗑瓜子边看电视,见他出来了,说:“哟,你醒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她拿起遥控器,打开了电视的声音,说:“哎呀,终于不用看哑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您……哪位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我儿子的妈,”女人像是读懂了叶修的表情,解释了一下,想了一会儿,又笑着说,“错啦错啦,我是韩文清的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:“额……伯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你好,”韩母笑呵呵地说,“厨房里有饭,你热一热再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进了厨房,突然有点想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老韩和他妈,是亲生的吗?这算什么,反差萌吗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叶修就边吃饭边听韩母唠叨。

        韩母:“我儿子特意让我来照顾你,要是不好吃你就跟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:“嗯,挺好吃的,和老韩做的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母:“是吗,那看来还是我教的好啊。几年前我儿子突然要我教他做饭,我还以为他要干嘛呢,结果他说,他男朋友是个除了泡面什么都不会做的家伙,怕他营养不良,就只好来找我学做饭然后做给他男朋友吃了。哎对了,他那个时候男朋友是叫叶……叶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:“叫叶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韩母摆了摆手,说:“不对不对,不是你。是叫叶什么……也是两个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想了想,他好像不记得韩文清还和什么人谈过。于是他试探性的问:“那,是叶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韩母笑了,说:“对对对,就是他就是他。我儿子还跟你说过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笑着摇了摇头,说:“不是。其实,我就是叶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很多年以前,叶修和韩文清刚在一起的时候。叶修有一天突然说:“老韩,我告诉你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韩文清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不叫叶秋,”叶修笑着看着韩文清,希望可以看到什么他不一样的表情,“我叫叶修。不过嘛,这是个秘密。只有我的家人、沐橙和你知道,所以不许告诉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还记得那天韩文清听完叶修对自己的情况的一番描述后,韩文清皱起了眉,说:“你说的这些,很重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的是你,和你叫什么、你的家人是谁都没有关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即使是母亲也没有告诉吗。叶修想着想着,突然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老韩啊老韩,你还真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周日的晚上,韩文清回到家,叶修刚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,看见他回来了,微笑着说:“打得不错,虽然最后还是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并没有感觉到哪里不错。”韩文清认真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别那么认真嘛,”叶修走到他面前,拍了拍他的肩,“放轻松,比赛都结束了,明天再分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擦头发。”韩文清把叶修披在肩上的毛巾盖在他的头上揉了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”叶修抓住他的手,嘴角擒笑,“对了,我昨天晚上和你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皱了皱眉,叶修又笑着补充道:“我和她一起看荣耀比赛的。没想到你妈懂得还挺多的啊,如果她再年轻一点,说不定好好培养就能成为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手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呢?”韩文清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呀……”叶修想到之前和韩母聊的那些关于韩文清的事,就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越来越可爱了——当然可爱的不是外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踮了踮脚,轻轻吻了一下韩文清的脸颊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[TO BE CONTINUED]

评论(5)
热度(2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