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请」超度我

[韩叶] 相爱这件小事 02(重置版)

“重置版”相关说明以及前情提要如 01


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消失了很久,联系也联系不上。不同于习惯了当甩手掌柜的叶修,韩文清作为霸图队长向来兢兢业业,从不会做这么不负责任的事情。所以这次他突然不见了,弄得霸图的经理有点不知所措。正当工作人员让霸图战队参加发布会的队员准备列队入场时,韩文清才匆匆赶了回来。

  “抱歉,刚刚遇到一个朋友,聊了两句,耽误了一会儿。”韩文清说。

  经理顿时松了一口气:“没事没事,赶上就好。来,韩文清、张新杰、宋奇英,你们三个准备入场。”

  三个人在闪光灯的狂轰滥炸下入了场。显然,在场的大部分记者都知道了叶修出现在了比赛现场,虽然没有一个人拍到他和韩文清同框,但光是“叶修”和“韩文清”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就已经足够有话题度了。理所应当的,在问了几个和比赛有关的问题后,立刻有记者迫不及待的提问:“我们接到消息,听说叶修来现场看了本场比赛,对此韩队有什么看法吗?您觉得他是为什么前来观战的?”

  韩文清没有丝毫的停顿,板着脸说道,“他现在已经退役了,只是一个普通观众。我没有任何看法,他为什么要来,跟我没有关系,我也不关心。”很好,和他平时表现的一样,绝不会露馅。

  霸图的新闻发言人怕韩文清再回答这种问题会得罪记者——虽然被他得罪过的记者也不少了,所以他又挑了几个和霸图关系比较好的记者提问,就草草的结束了新闻发布会。

  三个人下了台,走在选手通道里的时候,张佳乐笑得不怀好意:“没想到那个家伙居然来看比赛了,是来看老韩的吧。”

  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:“显而易见。”

  “那还说不关心,现在一点都不坦率了啊,”全程在后台围观的张佳乐半开玩笑地说道,“你真应该把‘我不关心叶修’这句话写在脸上。”

  “我要是那样说,以后他、我还有霸图都别想有好日子过了,”韩文清淡淡的解释道,“而且他都退了,这样会影响到他的生活。”

  众人:“……”

  

  因为Q市和B市之间的距离比较远,所以霸图照例安排在B市住一晚再回去,和以前一样,主力队员一人一间房间,替补队员两人一间房间。

  韩文清回房间之前,先去了一趟酒店的网咖。他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叶修,此时此刻的他正蜷缩在座椅上,陪远在H市的罗辑在竞技场打指导赛。韩文清没有打扰他,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叶修。

  “不行,我一开始就说了,召唤师最重要的就是分清每一只召唤兽的位置、时机、作用和重要程度,这些都是不能预设的,需要你随机应变,”叶修全神贯注地看着刚才的比赛回放,“这次我都没把你的魔界之花打掉,只是预判到了你留着用来交替的召唤兽就抓到你了。而且我控制衔接都没做到最好,只是普通职业选手的水平,但也足够让你手忙脚乱了。只因为我破掉了你最赖以生存的灵猫和冰系大精灵你就自乱阵脚了,这就是我说的不能预设。”

  “嗯……我知道了。”耳机里立刻传来了一阵打字的声音。

  “诶,说好了不许记笔记的,我都说了不能预设了,”叶修活动了一下僵直的脖颈,正好看见了站在一旁的韩文清,嘴角不自觉地翘了起来,“下次我也找个召唤师的号跟你练练,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,你不是说还要参加战术会议吗,别琢磨到太晚,早点休息。”

  叶修说着,拔掉了账号卡,摘下耳机,“是你要我等你的,影响你休息可别怪我。”他坐在座椅上,仰头看着韩文清。

  “不会的。快走吧,你坐那是等着我把你抱回去吗?”韩文清问道。

  “嗯……可以吗?”

  “不可能。”韩文清避开了叶修期待的目光,他怕再对视下去自己真的会一时冲动答应叶修的无理请求。

  “哎,真是不解风情。”叶修装模作样地哀叹了一声,“好了不闹了,走吧。”

  两人并肩走进电梯,看见电梯里没有别人,两人都暗暗松了口气。韩文清有房卡刷了一下感应器,电梯缓缓升起,“你弟弟呢?”韩文清问道。

  “哦,他骂了我一顿,回家去了,”叶修嘿嘿一笑,把手伸进了韩文清的口袋里,和韩文清十指相扣,摩挲着他指尖的薄茧,“我看了你们今天的赛后采访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“我真的跟你没关系?”

  韩文清正要回答,电梯突然停了下来,上来一对中年夫妇。叶修本能的想要把手抽出来,却被韩文清死死抓住,动弹不得。叶修轻咳了一声,看着韩文清,韩文清也瞥了他一眼,什么话也没说。

  也不松手。

  好在上一层就是韩文清房间的楼层,韩文清终于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——和叶修的手一起,他们就这样沉默不言却又手拉着手地刷卡进了房间。

  韩文清把卡插进卡槽里,电流瞬间点亮了所有的灯。他回头看向叶修,后者本来苍白的皮肤不知道怎么染上了一层薄红,“哈哈,你干嘛啊,吓我一跳……好啦你快松手,你也不能今天晚上一直这么抓着我吧。”叶修也感受到了脸颊上的温度,赶忙用轻快的语气打算糊弄过去。

  韩文清没说话,只是低头吻住了叶修,就这样在门口耳鬓厮磨了好一会儿,韩文清才放开气喘吁吁的叶修,“如果可以,我想当着全世界的面这样吻你,”他顿了顿,一手托着叶修的后背,弯腰捞起了叶修的双腿,“抱也是,当然可以,只是现在还不行。”

  看着韩文清认真的神情,若是换做别人,叶修丝毫不会怀疑对方下一秒就要求婚——可惜那是韩文清,韩文清平时就这样,脸一板,不怒自威,“好啊,那我等等你呗,反正都等了这么多年了,”叶修搂着韩文清的脖颈,笑着说道。

  韩文清把叶修抱到床上,正要松手起身,就被叶修猛地一拉,韩文清没有防备,直接扑倒在了叶修身上,“你干嘛?”

  韩文清的脸更黑了,始作俑者却丝毫不怕——长久以来他一直都以折腾韩文清为乐,“我说老韩,虽然有的事情不能做,但是也有的事情只有现在能做,对吧?”

  

  tbc.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(小剧场)凌晨三点

  躺在床上的叶秋猛然睁眼(os):啊啊啊啊啊叶修你个混蛋!!!!37度的体温怎么能干出这么让人心寒的事情!!!!

  韩文清把刚才洗澡洗到一半就睡着了的叶修放在床上,也不知道白天做了什么让他现在困成这样,帮他吹头发的时候都一直软绵绵的靠在韩文清怀里。

  钻进被窝抱住叶修的韩文清(os):这个家伙不说话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。(亲亲)

  被吹风机吵醒又懒得睁眼就一直装睡的叶修(os):到底要看到什么时候才睡啊,又不是以前没见过……


评论(8)
热度(3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